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学员在第14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院学员在第14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25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第14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于12月10日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驻京29所院校的417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笔试)和复赛(实验)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5名学员荣获一等奖,6名学员荣获二等奖。


图片.jpg



接到竞赛通知后,化学教研室在基础部的统一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及校内竞赛,选拔14名优秀学员参赛。多位指导教师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课辅导和实验培训。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参赛学员在竞赛中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规范的实验操作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反映了我院师生锐意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旨在促进首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竞赛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面向教师的实验教学研讨会,我院三名教师参会。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化学实验教学水平,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实验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