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团活动 > 第二届首都高等学校 3v3篮球联赛冠军

第二届首都高等学校 3v3篮球联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3-12-13

12月9日,2023年第二届首都高等学校3v3篮球联赛在首都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由学院篮球社团指导教师杜吉生、杨慕睛老师带领的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届赛事,参赛队员由李显佳、宋嘉馨、张恒源、张旭、周轼函共5名学员组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学院代表队获得了男子乙组比赛冠军。

1(1).jpg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大体协主办,比赛设高级、甲级、乙级、丙级四个组别,来自北京市70多所高校的131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这也是我院第一次组队参加此项赛事。

              

2.jpg3.jpg3.jpg


比赛前期,在学工处的有力协调和指导下,教练组结合篮球社团和校队日常训练,专门针对3V3篮球竞赛规则和技战术特点,集中遴选了速度快、突击能力强和体能综合表现优的队员,并进行了短期的集中训练,积极做好参赛前的各项备战工作。

4.jpg5.jpg


比赛当天,队员们提前90分钟到达比赛地点,熟悉比赛场地,积极热身并集体推演比赛战术。比赛过程中,队员们跑动积极、配合默契、技战术水平发挥稳定,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和不屈意志感染了现场观众,也赢得了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队员们以几乎“零失误”的竞技状态和消院学子不畏强手、敢于挑战的优良作风,经过7场连续奋战,最终赢得冠军头衔。

6.jpg7.jpg



比赛期间,学工处祖国亮处长多次电话慰问参赛队员,询问比赛进程并嘱咐队员们:在气温突降和室外场地比赛的不利条件下,要做好个人防寒保暖和预防运动损伤工作。并在夺冠后第一时间,向队员们表示了热烈祝贺,并盛赞他们为“消防学子的体育达人”。  

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体育工作的建设和发展,不断为学员们走出校门“搭建舞台”,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日趋浓厚。此次参赛,不仅充分展现了学生社团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更集中展示了学院师生团结拼搏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后,队员们一致表示“要把此次取得的成绩转化为今后训练的不竭动力,继续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加油!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