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踏红色之旅,寻革命之路

踏红色之旅,寻革命之路

发布日期:2023-10-19

踏红色之旅,寻革命之路

撰稿:吴相宜 摄影:侯星辰

 

20231014日上午8时,青马社团31名成员在指导教师王燕群、孙越隆的带领下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踏上探寻红色之旅。在前往革命纪念馆的途中,大家怀着无比激动而又崇敬的心情,期待着走进这段发生在香山的革命历史。

ppp.jpg

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环形序厅正中矗立“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大型雕塑,背景油画为“香山之春”,雕塑左侧为“渡江战役”浮雕,右侧为“共商国是”浮雕,纪念馆南立面设置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的28年奋斗历程。站在环形展厅中央,望着栩栩如生的浮雕,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回想着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丰功伟绩和不懈奋斗,青马社团成员感悟深刻,这种红色精神也激励着我们克服困难,团结奋发,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ooo.jpg

随后,大家来到香山公园内的双清别墅旧址参观,追寻领袖足迹,感悟红色精神。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 “进京赶考”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通过参观双清别墅旧址,大家从生活的细节中体会到了毛主席的生动形象。

yyy.jpg

通过此次活动,青马社团成员们从这段鲜活的党史中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内心激动澎湃,我们不仅是新时代的青年,也是“火焰蓝”青年,要担起民族复兴大任,也要将总书记的训词精神走深走实。赓续红色血脉,用不懈的奋斗、踏实的行动铸就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