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学员在北京市 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院学员在北京市 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1-02

近期,第16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学员与来自北京市几十余所其他高校的参赛队伍进行激烈角逐,最终3个实验小组合计7名学员喜获佳绩。


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1.jpg

1 实验竞赛参赛学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16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2023年11月19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为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使学生广泛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基础部物理教研室在全校范围广泛动员。经过选拔,我院共派出5个实验小组参赛。物理教研室对参赛学员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和培训。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员首次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就收获颇丰,获得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2.jpg

2 参赛学员在积极展示自己的实验成果

本次竞赛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为学员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我院学员组成的参赛队伍和北京市其他高校学生同场竞技,并取得优异成绩,鼓舞了学生的自信心,锤炼学生勇攀高峰、攻坚克难的精神。未来,基础部物理教研室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扩大学科竞赛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突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大学物理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范敬雅 鲁梦雅 摄影:刘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