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喜讯|我院师生斩获2023年第十七届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喜讯|我院师生斩获2023年第十七届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12-26


2023年12月22-2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隆重举办。自10月21日在第十七届iCAN大赛北京赛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后,我系常金明副教授指导的4名学员代表队,凭借出色的战略规划和高效的团队合作,携参赛作品《智行先锋——5G智能消防头盔》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原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自2007年创立以来,已成为国内青年学生展示创新和创业才华的重要舞台,于2023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A类赛事,是经教育部官方认可,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的竞赛,已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领域的风向标。赛事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人才,促进和加强物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搭建科技人才创新生态平台。

此次比赛,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教育氛围,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对提高我院师生教学科研实战能力、综合创新能力,加强行业高校之间的交流以及产学研合作都具有积极意义,为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学员素质提升坚实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的消防救援专业人才,为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