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喜报!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学员参加“第三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荣获多项奖项

喜报!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学员参加“第三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荣获多项奖项

发布日期:2023-12-05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组织的第三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学院8名学员在比赛中分别荣获组别二等奖及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校园诚信文化建设,提升大学生诚信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诚信氛围。大赛以“诚实守信伴我行,励志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围绕“诚信相伴大学生活”、“诚信相伴创新创业”、“诚信相伴志愿服务”、“诚信相伴‘双碳’战略”和“诚信相伴乡村振兴”五个赛题,分不同赛道进行角逐,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进行评奖,共有76所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参赛。

诚信既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国家、民族、集体的生存之基。此次参赛,既丰富了学院诚信建设的实践形式,又营造了“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浓厚氛围,更彰显了学院学子争做诚信道德的践行者和弘扬者的青春风采。下步,学院将积极探索具有消防特色的诚信教育模式,持续培塑校园诚信文化,进一步提升校园诚信美誉度和大学生诚信素养,引导学生以诚立身、诚信做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