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团活动 > 青马社新学期第一会

青马社新学期第一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为全面总结青马社上一学年工作成果,明确新学期工作重点,3月15晚,青马社在四教召开新学期工作推进会,青马社指导老师王燕群教授和全体社团成员参加会议。

1711374202217037571.jpg

王燕群老师对青马社上一学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接下来,她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新学期工作将围绕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大局、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程,聚集“创新理论学习、优化部门设置、补齐制度短板、强化校内辐射、拓展社会实践”的工作目标开展,始终秉持青马宗旨,推动社团内涵式发展。新学年社团工作要以“应用型高校建设”为契机,凝练特色工作主题,围绕主题创新开展各项工作,使社团工作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大局,切实发挥青马社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社团影响。

1711374285854075258.png

龚天骄社长围绕新学期工作,部署并推动社团重点工作:一是理论学习,主动配合学校“青马工程”培训学习;同时,开发线上“诵读名篇.书写经典”活动,在诵读中品味名篇,在书写中传承经典,在活动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二是成立推动青马社“消‘响’校园”消防安全宣讲团。要求围绕消防安全成立集体备课小组,凝练和打造特色宣讲主题,深入社区、地方高校,切实发挥青马社理论关照现实辐射带动作用。三是拟开展“军博思政课”活动。依托军博丰富的馆藏开展“博物馆里的思政课”,致力于打造“沉浸式”课堂,提高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

1711374388985055668.jpg

会上,社团还组织了“两会”精神的学习交流活动。同学们围绕“两会”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分析了“两会”精神对个人成长和社团发展的影响,增进了对国家大事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活动为青马社新学期厘清了工作重点,更激励了社团同学的热情和斗志。春三月,暖阳起,在播种希望的春天,青马社将带着老师的殷殷重托、同学的满腔期待,扬帆奋楫再出发,乘风破浪启新程!

                                         撰稿:吴霆轩

                               摄影:徐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