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家消防救援局司戈高级工程师应邀来院授课

国家消防救援局司戈高级工程师应邀来院授课

发布日期:2023-12-21

国家消防救援局司戈高级工程师授课现场

为拓展师生国际视野,丰富对国际消防救援发展历程和规律认识,激发提升业务能力的内在动力,12月15日下午国家消防救援局司戈高级工程师应邀来院以《国际消防救援改革发展》为题面向全体专业教师和大三学员进行专题授课,讲座由闫胜利院长主持。

授课中,司戈高级工程师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联邦制国家和单一制国家在消防事权划分和体制运作方面的本质差异,通览性地概括和对比了志愿消防、职业消防与现役消防三种体制形态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对多元化消防体系进行了立体讲解,并探讨了当代世界消防救援职业化、法制化与文化建设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使广大师生对国际消防救援现状及改革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司戈高级工程师的精彩授课带来了许多值得深思的精辟见解,同时也为建立和完善消防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和中国特色消防救援力量体系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思路,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

授课最后,闫胜利院长分享了自己感受,并希望广大师生珍惜这份事业,满怀热忱和情怀,努力成为魅力十足、力量强大的消防行业专家。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踏实学习、刻苦训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



撰稿人:石洋 赵文扬
 摄影:王辉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