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热门活动 > 大浪淘沙,强者交锋|语言社首届“蓝焰启航,为梦发声”主题辩论赛初赛顺利进行

为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提升学员理论水平和逻辑思维能力,促进团队协作精神,增进学员对社会的关注及对生活的思考,“荟言荟说”语言社团在学院的支持下顺利开展了首届“蓝焰启航,为梦发声”主题辩论赛的初赛选拔。本次选拔活动于520日在学院俱乐部举行,反响良好。

微信图片_20230522173512.jpg

此次辩论赛全程由吴榆棋担任主席。本次竞争的队伍共十支,采取两两对战模式。双方均是四人小队,以两陈词,两质询的回合制交替问答。本次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后,选出五支队伍进入下一轮的复赛。同时,经现场评委商议,临时从未晋级队伍评分高的辩手中组建一支复活队伍,和五支队伍共同进行下一轮的突围赛,这让整个比赛充满了紧张感。

微信图片_20230522173502.jpg

微信图片_20230522173517.jpg

通过前期的准备工作,语言社团对本次活动做出了充足的规划,在活动的全程保障和专业组织中达到了公平公正,保障充分的程度。此次活动更是邀请到应急救援系陶昕益教员担任评委,极大程度确保了辩论赛的权威性。

微信图片_20230522173457.jpg

微信图片_20230522173507.jpg

此次活动作为一次试点,不仅达到了锻炼学员语言能力和逻辑思维的效果,更是对语言社团活动组织能力得到了实践与提升,真正做到并实现了丰富课余文化,提升学员能力的活动意义,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522173439.jpg


                        撰稿:何帅、李炳琦

                        摄影:蔡林海

                        指导老师:曹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