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信息网

助力国考有方法,学习帮扶显成效——学员四队备战国考纪实

发布日期:2022-10-15

为进一步保障学员备战国考,激励学员备考信心,缓解考试紧张压力,提高“学困生”学习成绩,学员四队部署实施“班级互助小组”计划,开展学习帮扶活动成效显著。

专项计划补不足  思想引导增信心

针对班内成员文化基础水平参差不齐这一情况,一班班长李康通过了解每位成员的学习方法、做题习惯、解题方法、知识盲区,逐人制定专项学习计划,针对问题,精准帮扶,并在过程中进行反思,不断总结完善,为班内成员提高成绩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副班长冯智童时刻关注班内成员思想情况,引导班内成员及时舒缓心情,消除思想包袱,学习之初,班内成员经常因为基础较差而不自信,考试分数低而情绪低落,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冯智童同志每周组织两次以上的交流谈心,给予必要的指导,用成功的经历来予以激励,树立“不抛弃,不放弃”的思想,以积极、健康、阳光的心态在国考路上逐梦奔跑。“这次能有这么大的提升,多亏了副班长的鼓励和帮助”学员郝政胤在第五次模考成绩出来后激动地说。他在先前的第四次模拟考试中发挥失常,成绩不是很理想,自信心备受打击,在副班长辅导激励下,让他重拾自信,放下思想包袱,认真备考,成绩有较大提升。

微信截图_20221015192958.png

勤勉互助氛围浓 并肩作战共前行

八班班长李淇自豪说:“用比、学、帮三个字形容我们班再好不过了”。“比”是一种良性的竞争,班内成员不定时自行组织模拟考试,设立小的奖惩措施,与舍友的比较中,监督和激励自己,这种良性的竞争,大大的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学”即互相学习,班内成员所擅长的题型各有不同,遇到的问题也各种各样,他们经常会对一些问题进行激烈讨论,交换思想,分享自己的解题思路与方法,共同进步。“帮”则为互相帮助,由于长时间的学习和接连不断的考试,大家有时候会感到压力很大,班长李淇每周组织交心谈心,或在经过一天的学习后带着大家一起出去跑步、锻炼,然后再静下心来,在国考路上疾驰前行。“有时,我学一会儿就注意力不集中,想玩会儿游戏,但是看到舍友都奋笔疾书,自己会有负疚感,就会转身再次投入到学习中去”学员许恕说。

微信截图_20221015193031.png

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将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将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一个月以来,学员四队全体学员成绩整体稳步提升,他们以良好的学习氛围,对学习的热爱、自我的严格要求,不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取长补短、互补互促,在备战国考之路上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