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信息网

国考在即,向岸扬帆——学员四队“三策并用”助力备考

发布日期:2022-09-24

国考在即,学员四队全体学员稳扎稳打,查漏补缺,严阵以待。党支部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三策并用解决学员备考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

全队上下一条心,打造“国考共同体”。针对自身文化底子较薄,面对全新的学科体系普遍存在“学不懂”“记不牢”“吃不透”等问题,自暑期开课至今,大部分学员都购置相关教材、“学霸”笔记,利用B站、抖音等平台搜索录课视频,延长自主学习时间;互通互享优质资源,以班级或小组为单位互相提问,加强文学积累、公式背记和方法掌握。

微信截图_20220924141643.png

零散知识碎片学,打破“遗忘周期律”。积极组织75分以上学员主动分享经验,利用集合、晚点名时机分模块讲解解题技巧,帮助找准学习方法,做好错题总结;汇总法律类、文学类常识和申论范文,张贴在大厅公示栏“知识窗口”,以供学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记忆零散知识,提高学习效率,克服遗忘。

保驾护航办实事,打好“全套组合拳”。针对学员反映的楼后热水泵噪音影响正常休息问题,学员队干部迅速与学院服务保障中心联系,商讨解决方法,及时消除夜间噪音;针对部分学员学习不得法、深陷越做越错“怪圈”,出现消极心态的现象,学员队组织开展线上经验交流会,邀请18级毕业学员给学弟们分享备考心得。会上,学长们鼓励全体学员只要在思想上足够重视,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学在心上、学出效果,攻破国考难关。

微信截图_20220924141814.png

一个月以来,三项助考措施效果显著。截至目前,有29名学员行测正确率达六成,占比20%;有78名学员正确率达五成,占比55%。特别是在《言语理解》和《资料分析》版块,单项分数显著提升。